【影】屏東林邊水淹半層樓 天氣職人:劇烈雷雨胞生成

【影】屏東林邊水淹半層樓 天氣職人:劇烈雷雨胞生成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預計今天(29日)晚上登陸台灣本島,外圍環流現在已經觸及陸地,帶來豐沛雨量,而屏東林邊從下午開始,時雨量高達150毫米以上,也傳出災情,甚至有民宅已經淹了半層樓高。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屏東的佳冬鄉時雨量已經高達181.5毫米,春日鄉的七佳村也有140.5毫米雨量,而現在雨量最高前10名,全都集中在屏東,5個觀測站已經時雨量破百毫米。而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上說:「颱風還沒進門,尾巴在屏東長出一個很劇烈的雷雨胞,閃電相當旺盛。」

有屏東林邊鄉網友將災情照片,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並說:「我家變水都了~天啊!為什麼只有我們這下這麼大...」現在林邊鄉的時雨量也已經高達121毫米,相當驚人,其他網友也紛紛提醒他「要注意安全」。(翻攝爆料公社、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