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21:49

柴電車頭上路! 鐵道迷爭相圍觀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熱門景點維敘隧道,向台鐵買了50年代的柴電機車頭和平快車車廂,因為火車龐大,白天無法運送上路,三號夜晚,當地警方交通大管制,吸引鐵道爭相在路口圍觀拍照,看到火車上街道那一刻又驚又喜!

晚上十點鐘,交通大管制,民眾圍在馬路邊,還有人早就架好腳架攝影機,等什麼呢,原來他們都是鐵道迷,晚上不睡覺,全為了一睹,火車上路的景象,你是鐵道迷嗎,火車怎麼可能在馬路上跑。

原來車廂和車頭,是用吊車載著,要運去功維敘隧道,拖運場面超壯觀,功維敘隧道,近年從廢棄到大變身,多了五彩LED燈,怎麼拍怎麼美,成為觀光景點。

苗栗市公所為了增加景點可看性,吸引遊客停留,因此向台鐵買來,50年代的柴電機車頭還有平快車車廂,不過火車這麼龐大,最後可是花了技術員七個小時,才完成拖運。為了更有看頭,台鐵還將多設置一條長80公尺的軌道,下個月將和火車,一同在功維敘隧道南口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