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23:01

服勤10年警犬安樂死 員警列隊淚眼送別

服勤10年警犬安樂死 員警列隊淚眼送別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一點也沒錯,而與警察有深厚默契的警犬,更是難得的好友兼好夥伴。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密德頓(Middleton)警局,有1隻服勤達10年的警犬杭特(Hunter,獵人之意),因為罹患了無法根治的癌症,在上週接受了安樂死,警局內的同仁為牠辦了一場莊重的葬禮。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警犬杭特自2007年便加入了密德頓警隊,並且多次與警員們出生入死,彼此都培養了深厚的感情,大家也都非常疼愛杭特,甚至連附近的居民也都將杭特當作1名警察來看待。

沒想到原本預定要在今年退休的杭特,竟然罹患了肝癌,且無法治癒,警局內同仁不忍心杭特常因病痛而發出「嗚咽」的哀號聲,因此在當地時間上週五(8月31日),讓杭特接受安樂死,從痛苦中解脫。而警局為了感謝杭特10年來的付出,特別在安樂死當天,為杭特舉行等同警員下葬時的列隊送別隊伍。

在葬禮時,1名警員難過地抱著杭特,而兩排站著同仁一齊敬禮,可見杭特與警員們的深厚情感。(翻攝臉書Middleton Police Departmen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