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20:18

巴拉圭禁寄毛衣 各國禁忌揭密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寄送物品到國外,有您想不到的禁寄品!有民眾到郵局,要寄送毛衣、到南美洲的巴拉圭,卻被告知不能寄送,這其實不是中華郵政的規定,是根據萬國郵政公約,各國可以延伸出自己的寄送規範,像是巴拉圭、不能寄衣服,越南、阿根廷,不能寄二手衣,阿曼等國家,不能寄香菸糖,各式各樣的禁寄品,理由常讓人想不透,想要寄東西到國外,記得先上網查詢!

為什麼衣服不能寄?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有民眾要寄毛衣到巴拉圭,被郵局拒絕,但別誤會這不是中華郵政的規定!根據萬國郵政公約,各個國家可以延伸規定,訂定各自的禁止寄送物品,像是巴拉圭,衣服通通不能寄,越南跟阿根廷,不能寄二手衣,中東國家,像是巴林、阿曼,非洲的模里西斯,不能寄香菸外,連形狀一樣的香菸糖都不行!

巴西也有讓人不懂的規定,不能寄木質手杖,雨傘、不是葡萄牙文寫的教科書!但其實就連可以寄的東西,也讓人驚訝!蜜蜂,荷蘭不能寄各類活生動物,但是蜜蜂、水蛭、蠶,卻可以寄送!其實禁寄物品、各國規定都不同,寄送前先到中華郵政網站查詢,以免臨櫃寄送被拒絕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