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21:32

《勞基法》修法加班變核實計算 徐永明:看慣老闆惡整勞工

《勞基法》修法加班變核實計算 徐永明:看慣老闆惡整勞工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9日)修正《勞基法》,二讀通過了修正草案第24條,將「做一算四」、「做五算八」的規定,改為「核實計算」,當時這立法被當成「假日加班」的配套措施,打算「以價制量」,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痛批「看慣老闆如何惡整勞工」。

徐永明表示:「剛才立法院院會表決通過勞基法第24條修正,取消了前年年底制定的休息日「做1給4,做5給8」的規定。以後勞工犧牲假日去加班,加班費也只能核實計算。失去當初立法時,因勞工休息日被犧牲,而給予更多加班費彌補的用意。」

徐永明說:「另外,此條修法更是讓希望「以價制量」,間接達到週休二日的配套完全消失。就算休假日上午被叫去只加班一兩個小時,但對勞工而言等於整個上午都被毀了,加班成本絕非只是那一兩小時的薪水。」

徐永明表示:「昨天協商,時代力量也很有誠意地提出「做1給4,4小時以上核實計算」的「讓步版本」,結果民進黨和行政部門完全不讓,證明溝通協商都是屁。未來,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希望不會有慣老闆叫勞工休息日來加班一兩個小時的情況發生,否則這筆惡整勞工的帳,絕對是算在執政黨頭上。」(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