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房地產熱 當心泡沫化

 / 台北市

  在總統大選過後,拼經濟,兩岸融冰出現契機,國內的房地產市場一片看好,大型建案跟豪宅一棟接一棟地推出。不過要提醒有打算要購屋的觀眾朋友,有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目前台灣的房市已經過熱,您可能要當心房價在狂飆之後,出現泡沫化的危機。

  大型建案一個個推出,預售屋一間比一間還豪華,究竟國內房地產,真的像外傳一樣那麼得好?不管有沒有過度炒作,選後房地產大家一片看熱。不過,根據一項調查,光是從台北市房價、租金到人民所得來分析比較,就會發現和民國七十年代後期的房市一樣,狂飆後恐怕是泡沫化。

  房市看好的氣氛,民眾進場追高,讓推案過大的建商,和投資客趁機解套,換成民眾被套牢。其實,這波上漲房市,只限於外資來買的商用不動產,而所謂的豪宅建案,也只是少部分人買的起。這些都不能代表所有台灣的房地產市場。

  房市熱過頭,最後泡沫化,還可能讓銀行出現呆帳和倒帳的風險,最後全民買單來填補銀行虧損,所有人民資產縮水,對國內經濟都是個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