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直航前景 中市房價看漲

 / 新北市

  營建股大漲,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不少人看好選後直航三通的遠景。而各地的房地產也大漲,台北縣市看屋人潮暴增,台商華僑回台投資意願高昂,位居台中的房地產市場,也是活絡得不得了,一些台商在馬英九當選總統的第二天,就大手筆買進了台中七期重劃區的豪宅,建商表示,成交量增加了兩倍。

  專程回台投票的台商和華僑,在馬英九當選總統的隔天,迫不及待到台中七期,搶購豪宅。不少人回台灣不僅投票,還順道到台中七期豪宅區買房子,從總統大選結束之後,豪宅區看屋人潮就沒停過,有人一出手就是好幾億,一買就是好幾戶,看好的全都是台中可能成為三通直航之後的第一大門戶,儘管一戶豪宅建案,少說三、五千萬元,看屋人潮還是一波波。

  從七期豪宅來看,原本一坪大約35萬上下,馬英九當選之後,一舉飆到42萬,漲幅超過三成,捷運沿線更是從一坪22萬到25萬,建商台商信心回流,不過房價越來越熱,有學者擔心對薪水階級來說,買房子可能越來越不容易,房價飆漲,恐怕會造成另一個M型階層,這是在選後房地產熱的同時,不能不看到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