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釋出2000億 台股總算漲了!

 / 台北市

  台北股市表現,因為融資大減,加上央行宣佈調降存款準備率,釋出兩千億元資金,總算讓台股只跌回升,重新站上五千八百點。

  一大早開盤,台北股市紅的比綠的多,央行祭出調降存款準備率的霹靂手段奏效,連帶的激勵台北股市,大盤一開,就先跳空,上漲197點開出,接著開高震盪,到了九點十分,一舉攻上6027 點,讓投資人眉開眼笑,不過之後又受到金融跟營建股拖累,指數一路下滑,還好最後在5800點煞車,以上漲44點作收。

  台股不穩,儘管央行使出非常手段,七年來第一次召開緊急常務理事會,宣佈調降新台幣的各種存款準備率,包括支票存款、活期存款、跟活期儲蓄存款,這些存款準備率都調降百分之一點二五,是出兩千億資金挹注銀行,讓銀行資金更寬鬆,但是效果似乎有限。

  要挽救股市,投資人信心很重要,調降利率也只是救急措施,從盤中走勢來看,指數上上下下,顯示投資人對於全球金融風暴何時平息,還存有疑慮。(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