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銀賺1.5億 總座年薪9554萬

 / 台北市

  現在經濟不景氣,很多人沒工作,但居然有人年薪高達9554萬!這是大眾銀行的總經理,許健洲。另外中信金的辜濂松,原本年薪上億,但他自動減薪一半,和員工共體時艱,還有安泰銀的丁予康和遠東銀的徐旭東,年薪都上千萬。

  這是去年北京奧運前,大眾銀行贊助北京奧運跆拳道召開記者會的畫面,台上穿紅衣服的就是總經理許健洲,當時他剛剛從新加坡被大眾銀行挖角來台,第一次公開亮相,看起來神采奕奕。會這麼開心,或許是因為大眾銀行給他非常豐厚的薪水,一年高達9554萬,也是全台金融業薪水最高的專業經理人,這樣的高薪讓他成為全台頭號肥貓,但大眾銀行非常低調。

  年薪將近一億元的許健洲,之前擔任新加坡星展銀行的消金負責人,去年被大眾挖角,也是國內第一位新加坡籍總經理,大眾銀行對他非常禮遇,還讓他住豪宅帝寶,任期共三年,現在金管會要求公佈所有經理人年薪,超級比一比!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 年薪1.17億元,不過因為金融海嘯,他自動減薪五成。

  另外安泰銀行董事長兼總經理丁予康,年薪1598.5萬,遠東銀行副董事長徐旭東1175.42萬。這些都遠遠比不上許健州的超高年薪。不過他居然說,這樣的薪水比他在新加坡領的還少一半,難道外來的和尚真的比較會念經?(記者謝安安、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