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債務更生率 居全台之冠!

 / 台北市

  欠下卡債還不出來的民眾一定會想搬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因為屏東法院對債務人似乎特別好,協商還卡債的更生案件比例全台之冠,高於平均值28倍,堪稱是債務人的避風港。

  一名陳先生刷卡刷過頭,不但負債累累,家裡還差點被法院查封,不過還好在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成立後,他現在已經可以慢慢還錢。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他這麼幸運,因為只有屏東對卡債一族比較照顧,其他縣市在審核時可沒那麼容易,譬如,自從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成立後,高雄市一年受理案件有4197件,裁准的只有三件,屏東有855件,但是裁准的卻有484件,屏東的裁准比率高於全台平均數28倍。

  雖然法官強調純粹是個案考量,不會特別放水,但是這麼高的裁准率在所有債務人眼中簡直就像是避風港,甚至還傳出有人為此特別南遷屏東,但法院還是要強調,不管如何寬限,欠錢的最後一定還是要還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