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幹集體收賄!郭台銘痛心斬老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爆發重大的貪污事件。在鴻海集團中有天下第一會之稱的SMT技術委員會,掌握簽核各事業群購買機台設備的大權。其中多位台幹仗著有這樣的權力,長期跟供應商索賄。董事長郭台銘得知消息既生氣又痛心,向對岸公安報案,還把其中一名台幹逮補;而其他涉案的台幹,聽到消息也紛紛逃回台灣。

  面對不景氣,郭董一開口就是說得團結,然而鴻海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團結。集團內爆發重大的貪污案,握有各個事業群購買機台簽核權的SMT技術委員會;據了解,光是去年SMT就經手了人民幣好幾百億元的採購案,權力之大,被稱作是天下第一會。

  權力使人腐敗,多名高階的台幹仗著採購大權,長期向供應商索賄。鴻海收到檢舉函,一查事件才曝光。董事長郭台銘既生氣又痛心,下令要嚴加查辦、檢討集團內部;更主動向大陸公安報案,逮捕了其中一名台幹鄧志賢。而其他涉案台幹,聽到消息後,更是連夜逃回台灣。

  鴻海表示,事件發生後都有跟鄧志賢的家人聯繫,但不方便多透露鄧志賢目前的情況,因為涉及這起貪污案的還有三星(Samsung)、松下(Panasonic)和SONY等大廠,鴻海不得不謹慎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