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2:00

風災重建涉收賄 南投縣長聲押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污被聲押,檢方調查,李朝卿涉嫌收受風災重建工程回扣,在他的縣長辦公室內,搜出裝有30萬現金的茶葉禮盒,到目前為止,查出至少六名廠商配合,回扣金六成上繳,進了李朝卿口袋。

  晚上八點,南投縣長李朝卿,神情落寞雙手緊握走出調查站,他的身分是被告,涉嫌收受風災重建工程回扣,檢方訊後聲請羈押。這是李朝卿在颱風天過後,帶著官員巡視崩塌的力行產業道路,看似關心重建進度,沒想到回到縣長辦公室,開始收工程回扣。檢調員找到裝有三十萬現金的茶葉禮盒,這只是一小部分,總共六件災害搶修道路,廠商都必須給回扣,其中六成要上繳,近千萬進了李朝卿私人口袋。

  李朝卿曾經扮演皇帝促銷溫泉,推觀光的精神備受縣民肯定,不過現在恐怕評價兩極,南投信義鄉神木村以及仁愛村,好幾條連外道路,只要下大雨就塌,村民諷刺,原來是官員在貪汙,所這些路是財路,難怪永遠都修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