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大陸政策沒有改變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兩岸定位論引起美國國務院的關切,美方希望兩岸不要做出不利雙方對話的事。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張戴佑晉見李總統時,總統則說,所謂「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不代表我們的大陸政策有改變,把定位講清楚,就長期來看,對兩岸關係反而有積極、正面的意義。

  即將歷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張戴佑,上午藉著到總統府向李總統辭行的機會,直接談到美方所關切的兩國論話題。李總統的回答是:「我們的大陸政策沒有變,我們對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與態度仍然不變。至於所謂的『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無非是從現實、法律、歷史的角度,進一步將兩岸關係的定位講得更清楚。這樣反而有正面、積極的意義。」

  至於美國的政策,今天美國國務院正式表達了態度。美國國務院同時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或者兩個中國的一貫立場。

  美國各媒體今天廣泛報導了這件事,其中「華盛頓郵報」的社論最具代表性,就是「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而柯林頓總統應讓中共領導人了解,美國不會幫中共逼台灣就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