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換3主委 蔡壽男接中市選委會

 / 台中市

  全國最具爭議性的地方選委會主委,就是台中市了。因為在三天內換了三位人選,行政院連夜指派的主委是無黨籍選務委員蔡壽男,他具有律師身分又是連續兩任台中市選務委員,不過同時間,已經有基層的選務工作人員表達辭意。

  選舉倒數最後幾天,台中市選委會新任主委終於決定是蔡壽男,無黨籍兩任台中市選委會委員,當了二十年的律師,最後關頭換他上陣,難免有趕鴨子上架的感覺。
 
  臨危受命,蔡壽男有些驚慌,選委會委員的證書和識別證全擺在家裡最顯眼位置,台大法律系畢業,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是他同班同學。上任的頭一天馬上就到印選票工廠查看。而主委換來換去,副市長蕭家旗硬是被撤換,他說這是台中市選舉史上最混亂的一次。
 
  也因為如此有基層的選務人員,傳真、打電話到選委會表明辭意,但已經被慰留,眼看倒數幾天就是選舉日,選務紛爭希望就此告一段落。(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