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最後報告 葛老:美經濟穩健

綜合報導

  即將在明年退休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三號在國會進行最後一次報告,他表示美國經濟仍然相當穩健。雖然經歷卡崔娜等風災、油價、物價上漲,造成短期通貨膨漲壓力,不過七○年代石油危機,應該不至於重演。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三日出席了國會經濟聯合委員會聽證會,這次的聽證會,也是葛林斯潘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因此備受矚目。

  面對議員們,針對美國經濟情勢詢問時,葛林斯潘認為,美國雖然遭到多次颶風侵襲,物價和國際油價不斷飆升,短期內有通貨膨脹壓力,但是美國的經濟仍然相當穩健。葛林斯潘也認為,長期來看美國的通貨膨漲情況,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也不會像七○年代石油危機時那樣嚴重。不過葛林斯潘,對美國政府的巨額財政赤字,則發出警告。

  美國在二○○四年政府預算赤字,曾創下歷史新高。而二○○五財政年度,政府的預算赤字,仍高達三千一百九十億美元。葛林斯潘說,除非局面得以轉變,要不然會嚴重傷害美國經濟。另一方面,連跌三天的國際原油價格,受到市場逢底買進的影響,今天大漲了二點○三美元,以六十一點七八美元作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