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賣華揚史威靈 政府慘賠121億

莊慧欣 張肇元 薛松乾  / 台北市

  政府投資的航太公司華揚史威靈,長期虧損連連,經濟部證實已經將八成股權賣給杜拜的一家創投公司,估計因此損失高達新台幣121億元。在野黨立委痛批這是賤賣國產,要求經濟部立即中止交易。不過行政院表示,目前積極引進外資讓華揚史威靈繼續營運下去,不希望宣告破產。

  華揚史威靈虧損連連政府急著脫手,經濟部長陳瑞隆也證實以1.5億美元的價格,將八成股份賣給了杜拜一家創投公司。13年來政府投入約5.7億美元,現在只剩兩成股份還讓出經營權,虧損高達新台幣121億元。在野黨立委痛批政府賤賣國產。

  在野黨因此要求經濟部應該立即中止這項形同賤賣的合約,葬送已經投資新台幣200多億元的公司,應該等到新政府上台再做決定。不過根據了解,這項合約四月份就要簽訂。

  行政院強調,賣掉華揚史威靈是經過審慎評估;不過在野黨不買帳,揚言要給交代,不然要採取法律行動控告官員瀆職。畢竟虧了121億台幣,全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