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南台灣 藍綠五五波

 / 高雄市

  總統大選決戰南台灣,台南、高高屏四縣市選情,上一回總統大選,光這四縣市,綠就大贏藍五十六萬七千票,加上謝蘇兩人是高雄市和屏東縣的老縣市長,馬英九多次南下都遭遇尷尬的嗆聲場面,這是藍軍的艱困戰區,不過綠營也不敢大意,因為不久前的立委選舉,藍色大翻盤和綠軍拼成五五波!

  越到選戰最後關頭,藍綠天王到南部拼場機率越高,尤其這是馬蕭的艱困選區,打夫人牌也不見得有效。儘管處處被嗆,馬英九還是不放棄,因為這裡不但是藍軍最弱的地方,也是謝長廷出發的地方。

  高雄市長出身的謝長廷,夾帶其政績優勢,愛河整治以及高雄捷運,成為強力吸票機。不過在立委選舉後,一片綠地逐漸變藍,兄弟黨台聯丟出投藍震撼彈,被視為李登輝嫡系子弟兵的羅志明表態挺馬,撼動深綠支持群眾。

  比較最近二次大選,2004年大選台南地區藍軍輸了綠贏整整19個百分點,不過卻在這一次立委選舉中,藍急起直追拉到只剩下1個百分點。再來看高雄縣市,2004年大選,綠版圖明顯大過藍,不過立委之後,綠營版圖卻被藍軍整片攻下。

  從台南到屏東,綠營只有在立委選舉時,台南縣市全壘打,馬蕭要攻城掠地,長昌要守住票倉,南部版塊,牽動選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