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民進黨魁?羅文嘉不鬆口

 / 台北市

  民進黨黨魁改選即將登場,內部世代交替的改革聲浪不斷擴大,目前傳出可能參選黨魁的學運世代,被點名包括林佳龍及羅文嘉,林佳龍透過幕僚表示興趣缺缺,羅文嘉呢?他說不會迴避責任,要不要參選他沒把話說死。

  羅文嘉一身白襯衫搭配西裝褲,輕鬆出席台灣民主思潮的座談會,對於國會改革及民進黨的改造,羅文嘉侃侃而談,不過下週民進黨主席選舉登記起跑,會不會參選?羅文嘉語帶玄機。身為學運世代的政治人物,羅文嘉沒表態,同樣也沒把話說死,對於黨內改革,他很有自己一套想法。

  目前民進黨傳出學運世代的可能的黨魁人選,包括扁嫡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前新系的屏東縣副長鍾佳濱、游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及前新系總召段宜康等人。

  不管有沒有被點名,黨魁選舉對黨內新生代來說成了敏感話題,畢竟以陳總統為首的美麗島律師世代,目前仍處在權力核心,新生代的政治人物要世代交替,恐怕還得費一番功夫。(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