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撇清 拒查帳戶限出境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疑似洗錢,陳致中夫婦回台後接受偵訊,但兩人把責任都推給母親吳淑珍,加上資金交代避重就輕,還拒絕簽署瑞士查帳授權書,特偵組認定兩人涉嫌重大,限制出境,近期也將安排扁家五人當面對質。

  陳致中夫婦終於回來了,還提前到特偵組,接受兩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的隔離偵訊,雖然兩人的態度從容,但是比較前後七億密帳來源的說法,還是有明顯出入。今年一月九號,面對瑞士銀行的詢問,黃睿靚說是父親投資所得,陳致中說是結婚禮金,不過回台後,一個說是婆婆指示,一個強調只是當人頭。

  兒子、媳婦全都推給吳淑珍,雖然不通人情,但扁家似乎經過沙盤推演,全家人才會口徑一致,而且目前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以及陳致中夫婦,完全不簽署瑞士查帳授權書,理由就是吳淑珍不答應,也讓人懷疑是不是拖延偵辦,雖然檢方可以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調閱文件,但是也要好幾週後才拿的到。

  顧立雄退出扁家御用律師團隊後,昨天陪同陳致中應訊的就是林志豪律師,他在大學時就擔任過陳水扁助理,交情長達二十年,也幫扁處理過柔性政變的官司,這次再幫陳致中打官司。(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 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