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爆料扁家洗錢 特偵組約談

 / 台北市

  特偵組今天持續約談近來頻頻爆料的名嘴,要查證爆料內容的真實性,像是張友驊曾在節目中表示,吳淑珍掌管的福爾摩沙基金會,有異常資金流動。

  在政論節目上指證歷歷,張友驊強調握有福爾摩沙基金會董監事名單,也掌握到吳淑珍在擔任董事長期間,有異常資金流動的情況,懷疑大筆鉅款被匯往海外,爆料內容繪聲繪影,到底是真是假?

  張友驊說,福爾摩沙基金會已經遷往新加坡,這就是為了規避查緝,成為扁家海外洗錢中心,特偵組要以證人身分約談,查明消息的可靠性。另外立委邱毅近來也是頻頻放話,不過說台新銀行協助設密帳,卻被台新反告,然而珠寶洗錢的爆料,已經被吳景茂證實,另外提到的二次金改收回扣,有沒有證據?檢方接下來也要了解。至於黃光芹也曾說過扁家有房間專門堆現金,消息來源是什麼?可能也要來特偵組說個清楚。

  不過特偵組一邊約名嘴,追查爆料內容,也還得澄清自己被爆的料,因為陳水扁曾經在日慧法師的公祭上,與特偵組發言人朱朝亮打過照面,有人質疑是陳水扁要刻意接近檢察官,然而放出這樣的消息,卻也讓朱朝亮立場變得很尷尬,檢方內部傳出是有人要讓朱朝亮無法繼續偵辦下去,故意放話,只不過特偵組主要承辦的是主任陳雲南,發言人朱朝亮並沒有主導偵辦,只是各種傳聞阻撓不斷,也再再顯示,洗錢案件的偵辦,可能已經接近全案的核心關鍵。(記者尤淑嬿 蕭鈺燁 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