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海外密帳 特偵:陳致中有管理權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雲又有重大發現,扁家海外秘密帳戶除了吳淑珍,檢方發現陳致中也有管理權,涉案程度升高。立委邱毅更指控,陳幸妤在洛杉磯曾經賣出一處豪宅,疑似是陳水扁在就任台北市長前轉賣給家人,不過這點檢方還要追查。

  這棟紅瓦白牆的建築看起來並不起眼,屋主張先生也是台灣人,今年初才搬進來,前任屋主真的是陳幸妤嗎?立委邱毅指控,陳水扁早在一九九四年就任台北市長前,就在美國洛杉磯買下這棟房子,不過當選台北市長第五天就轉手賣給岳父岳母,然後在兩年後陳幸妤滿二十歲時再把房子轉賣給她。邱毅質疑,陳水扁疑似要躲避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規定。到底洛杉磯房子是誰的,陳幸妤不願回應。

  檢調調查洗錢案發現陳致中出國次數太過頻繁,懷疑他利用國安通道趁機將珠寶和現金攜帶出國,同時海外秘密帳戶不管是吳景茂或黃睿靚的人頭帳戶,陳致中都是其中的帳戶授權代理人,因此檢調懷疑,陳致中可能涉案程度更高,為了釐清國務機要費和洗錢案的關聯,檢方已經證實第三度對陳水扁發出傳票,並且將在十九號,第十七次喚吳淑珍出庭,吳淑珍會不會再次請病假,檢調又如何因應,雙方還要進行一場大鬥法。(記者戴君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