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不出庭 法官看不下去

 / 台北市

  九月十九日國務機要費案第十八次開庭,但吳淑珍還是請假。連續十七次都不出庭,讓法官也看不下去,合議庭駁回扁嫂的假單,並且表示,她下次一定要出庭。但法界人士認為,就算強制拘提,法院的審理進度還是充滿變數。

  前年十二月十五日為國務機要費首次開庭,吳淑珍也親自到庭,然而卻以昏倒收場。之後接連請假,理由都是出庭會危及生命安全,到了第十八次傳喚,為因應吳淑珍身體狀況,醫護人員和救護車都來待命,沒想到這回,律師竟然是以出庭的心理壓力來繼續請假,當場被法官駁回。

  吳淑珍如果不來出庭,能用的第一招就是請假,假如法官認為理由不正當,才執行強制拘提,但就算是被拘提來應訊,還有第二招,假如當庭身體不適,法院的審理也無法順利進行。

  其實過去在法院裡也曾有訴訟當事人是躺在病床上被推進來開庭的,顯示在醫療資源配合的情況下,病人要出庭不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吳淑珍的健康狀況會不會成為她請假不到庭或拘提後拖延審判的護身符,法官現在也只能盡全力來安排醫療需求待命,等著見招拆招了。﹝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