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聰明向"總統報告"?特偵否認

 / 台北市

  來看陳水扁前總統國務機要費和洗錢案偵辦的進展。特偵組上週四大動作搜索扁家寶徠花園和扁辦,帶回四十多箱重要證物,其中有一份寫著「報告總統」的重要情資,到底是哪來的,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立委邱毅懷疑,洩密的人就是檢察總長陳聰明,不過特偵組今天第三度否認。

  特偵組上星期四兵分二十七路,大動作搜索扁家和扁辦,一箱箱寫著國安局字樣的證物中,竟然疑似搜到一份寫著「報告總統」的手稿,還有好幾筆,總統府移交清冊裡沒有的國務機要費領據,難道真的有馬政府官員,向陳水扁洩漏特偵組的偵辦行動。

  邱毅直接點名就是檢察總長陳聰明在背後搞鬼,對於這項指控,平常媒體總是不願多談的特偵組主任陳雲南,罕見的發出新聞稿,還第三度親上火線,為長官辯白。只不過當問到跟案情有關的問題,陳雲南又和媒體打起太極。

  原本預定要要約談六名被告及證人,但遇上颱風天,檢方擔心傳票可能還沒寄達,決定擇期再約談,下午只借提了因為南港展覽館弊案而被收押的力麒建設董事長郭詮慶,要釐清企業界有鉅款流入扁家人頭帳戶的資金流向,並且不排除這個禮拜再約扁家人,甚至和陳鎮慧當面對質,要在最短時間內,拼湊出洗錢案的真相。(記者戴君恬、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