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搜葉盛茂住處 查扣私人文件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調查局長壓案風波,搜索葉盛茂台北住處跟辦公室,以及桃園一處祕密處所,檢察官發現沒有查獲艾格蒙洗錢防制組織的公文,倒是查扣一批包含私人記事本的文件,正在積極比對內容,而根據掌握到的消息,目前葉盛茂已經被列為偵字案被告,並且遭到限制出境。

  檢察官的車輛開進前調查局長葉盛茂,位於台北市木柵區的住宅社區裡,同時間,葉盛茂在桃園的親戚家中,也同步進行搜索,突擊行動,讓葉盛茂很錯愕。

  分案當天晚上,檢察官就兵分三路緊急搜索,因為早在十七號晚上,就有媒體發現小貨車在葉盛茂家疑似搬東西,可疑的是,這部小貨車先從木柵離開後,又去了葉盛茂位在延吉街的私人辦公室,最後才將東西通通送到桃園,搬的是什麼。

  分案後正式展開調查,葉盛茂成了台灣司法史上,第一個被搜索的前調查局長,檢方帶回部分文件和電腦檔案。只不過,早在十七號晚上,就有媒體發現小貨車在葉盛茂家疑似搬東西,偏偏社區監視器居然這麼剛好,沒有拍下小貨車畫面,造成追查上的困難,會不會有關鍵證物早就被處理掉了,也讓檢方很頭痛。

  前第一家庭洗錢案件,衍伸出調查局早在一月份就長或相關情資,檢調中是否有人涉嫌隱匿,檢察官將先研究目前搜索帶回的事證,並在短時間內約談葉盛茂,會不會找另一個關鍵人物,檢察總長陳聰明,來和葉盛茂對質,將等約談過後再決定。(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