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反扁民進黨險分裂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常會前,瀰漫著山雨欲來的詭譎氣氛,多位中常委低調從側門進出,迴避媒體追問。為了挺扁、反扁,民進黨內部分歧越演越烈,前新系總召段宜康,中常會前大動作開砲。

  段宜康主張對黃慶林到黨部踢館的粗暴行為祭出黨規,新系態度強硬,要求黨主席蔡英文硬起來,不過面對茶壺內的風暴越演越烈,柯建銘出面緩頰。

  挺扁、反扁白熱化,中常會開到一半,蔡英文要求黨務主管通通離開,只留下中常委溝通意見。到底挺不挺扁,要不要讓阿扁出席遊行,意見分歧。

  這場閉門會議直到傍晚五點才結束,各派系終於達成共識,就是不要因為扁的官司,造成民進黨分裂,強調阿扁的人權必須捍衛,但也希望阿扁面對官司要冷靜;同時重申聯委會裁決等於民進黨的立場,也希望開砲的同志通通要冷靜。

  中常委長達近四個小時的激烈辯論,在蔡英文喊話「派系休兵」的情況下,原本要上演的風暴,已經順勢轉化為團結對外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