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扁? 挺扁? 民進黨內砲聲隆隆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常會山雨欲來!前新系總召段宜康下午中常會提案,希望黨中央和陳前總統完全切割,前新系大老林濁水痛批阿扁和馬可仕知名度一樣高,1025遊行應該禁止阿扁出席,新系批扁砲火越來越猛,挺扁的立委跳出來護航,痛批新系藉機扯後腿,破壞黨的團結。

  民進黨不分派系立委一同促銷嘉義柿子,檯面上平和,檯面下挺扁反扁的派系鬥爭,才要上演!民進黨前新系總召段宜康,率先開砲。他透過聲明稿表示,無法認同阿扁海外匯款以及阿扁的政治操作,但是對司法人權支持到底,三點聲明,無疑直接挑戰黨主席蔡英文的權威,同屬新系的林濁水,痛批阿扁和馬可仕一樣,黨中央應該將阿扁為民進黨不受歡迎人物。

  將阿扁和馬可仕比喻在一起,新系反扁炮火越來越猛,這也讓挺扁的立委個個跳出來護航。

  中常委段宜康中常會將提案,要黨中央完全和扁切割,不要保留灰色地帶,只是新系提案會不會過關呢?以目前十六位中常委派系分布來看,和新系友好的黨主席及蘇新系結盟就超過九位,其他謝系及綠色線連等人還在觀望,扁系人馬明顯屈居弱勢。如果硬要表決,蘇新系勢必佔上風,讓民進黨中常會,瀰漫著山雨欲來的詭譎氣氛。﹝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