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遭聲押 高舉手銬喊政治迫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收網,前總統陳水扁的親信都已收押後,陳水扁也因涉及侵佔洗錢、詐領財物,以及偽造文書遭到聲押。他高舉被拷上手銬的雙手,高喊「政治迫害」。聲押庭預計晚間八點召開,一旦確定收押,最快在今晚就會移送台北看守所。

  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的第一次卸任元首戴著手銬的畫面。坐上偵防車,歷史的鏡頭,陳水扁喊的是「政治迫害、台灣加油。」畢竟曾經是元首,還是有禮遇,偵防車的前後仍然是國安局全程保護,保護的對象戴著手銬;而這趟路是開往北院,召開聲押庭。

  道路全程封鎖,為了節省移送時間,偵防車一度逆向,車隊直接到開到地下室,拉鐵下門,這一次不讓陳水扁還有在鏡頭前曝光的空間。

  時間往前推到阿扁要步入的特偵組的這一刻,已經預告會遭到羈押。身上扛的是五大弊案:詐領國務機要費、外交經費、竹科龍潭收賄案、隱匿機密公文、跨國洗錢;這每一條都是五年以上重罪。走進去,再出來已經帶上手銬。

  這一次高舉雙手,再喊口號。曾經是選舉舞台上的「台灣之子」,接下來歷經的每一個司法過程,都是台灣新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