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甲級動員 李慶安美籍案攻防

 / 台北市

  今天立法院的焦點話題仍圍繞在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爭議,藍綠雙方都祭出甲級動員,預定今天下午將會有激烈的攻防!目前民進黨緊咬李慶安違法,要求解除她的立委職務!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堅持應該等到一月底,李慶安提出放棄美國籍證明的最後期限再處理!

  受到雙重國籍衝擊,宣布即日起停止立委職務的李慶安,上午並沒有出現在立法院,門外依舊擺滿支持者送來的花籃為他加油打氣。李慶安事件讓國民黨承受極大壓力,下午將送院會討論,藍綠先上演攻防大戰,綠軍爆出李慶安在美國欠稅千萬,直批不主動辭職根本是耍無賴。

  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仍拿出國籍法,認為立委應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並於就職之日起一年內完成喪失該國國籍及取得證明文件,從寬認定,只要李慶安在一月底前提出證明文件就可以。

  由於立院藍軍佔多數,因此立院將會以王金平說法為處理原則。只是王金平也說,李慶安宣布暫時不支領立委薪資,口說無效,必須簽署文件,另一方面立委孔文吉因為美國國務院搞烏龍,讓他成為雙重國籍的受害者,孔文吉拿出AIT的道歉函,認為不具誠意要求公開道歉,決定退回信函。(記者尹順和、蕭鈺燁、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