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換血!吳文忠槓上法務部

 / 台北市

  特偵組第一屆檢察官二年任期屆滿,法務部上午開會遴選新人選,檢察官吳文忠、朱朝亮和沈明倫歸建原單位,吳文忠批評,扁案沒查完就換人,只會讓全案功歸一簣。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下週就要離開,面對媒體記者大談內心感受,陳水扁的案子還沒有查完,法務部就以任期二年屆滿,要求他歸建原單位,吳文忠批評法務部遭到利用。

  特偵組三名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沈明倫歸建原單位,上午檢察總長陳聰明到法務部開會,推薦新人選,預計承辦力霸案的高檢署檢察官莊正,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宗熙,高檢署檢察官姜貴昌和鄭富銘都有機會入選。

  特偵組檢察官任期二年一任,是任務需要得以續任,特偵組在扁家弊案還沒有完全釐清前,大動作更換三名檢察官,用意為何引人好奇,新的接替人選下午就會確定,扁案的偵辦方向是否會因此改變,引人注意。(記者林裕豐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