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笑話! 日軍國軍分不清

  日軍變國軍?國防部和退輔會烏龍事件又添一樁!今年10月25號,正好是古寧頭大捷60週年,退輔會印製海報,上頭的照片竟然是日軍,引起榮民強烈抗議,退輔會關機沒有回應,不過已經緊急將海報撤除。

  60年前,國軍在古寧頭擊退共軍,這神聖的一戰,就是古寧頭戰役,退輔會為了紀念古寧頭戰役六十週年,印製300張古寧頭戰役老戰友召集令的海報,張貼在老榮民經常出入的地方,不過卻遭人踢爆這張海報上的黑白照片,兩位軍人其實是日本人,軍事迷表示鋼盔是日式90式鐵帽,軍服是日本陸軍38式軍衣,還有軍官階也是日籍的襟章退輔會對於海報照片沒有仔細查証,搞這麼大的烏龍,表示憾,已經將海報撤除。

  搞烏龍的還有國防部!這是模型迷瘋狂的鋼彈模型,類似無敵鐵金鋼的大型機械人,可以隨意變身,受到電玩迷歡迎,但是竟然和國防部連結國防部官方網站上,首頁竟然出現鋼彈改版的新聞訊息,引起電玩迷熱烈討論,難道國防部要以鋼彈打仗嗎?

  搞出大烏龍,國防部緊急移除網頁,表示會進行內部檢討,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記者 郭怡岑 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