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會下雨? 郝龍斌:我是晴天娃

陳仡祁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聽奧明天才正式開幕,但聽奧首場比賽,男子足球今天先開踢,愛爾蘭以2比0擊敗美國。不過明天開幕式後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可能會下雨,市長郝龍斌信心滿滿的說,他是晴天娃娃,言下之意,明天會是"郝"天氣。

  台北市長郝龍斌開出第一球,也踢開台北聽奧第一場比賽男子足球項目的序幕,雖然中華隊沒有參加,但首場比賽由愛爾蘭對上美國,還是相當有可看性,在世界足壇上還算小有名氣的愛爾蘭隊,第一場比賽就攻勢凌厲,開賽十二分鐘,因為對手犯規獲得一個自由球的機會,只見10號EAMON大腳一踢,球應聲入網,場邊隊員立刻響起掌聲,隊友更抱頭興奮的不敢相信,接下來比賽開始二十一分鐘之後,愛爾蘭11號WILLIAM把球高吊進禁區,接著9號PETER跳起來一個假動作,把球這就樣輕輕點了一下,再得一分。場邊隊友再次給予歡呼,場上球員更是興奮的全抱在一起,看得出來愛爾蘭隊的實力明顯高出美國隊。而雖然聽奧比賽規則和一般足球比賽相同,但由於選手聽不見,場上隨處可以見到隊友之間比手畫腳互相溝通,而場面更是增設助理教練,只要裁判吹犯規哨音,立刻會像這樣。舉起紅旗,但由於這幾天下雨,足球場上還濕答答一片,選手除了踢球,還踢起陣陣水花,眼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聽奧開幕式恐怕會在大雨中舉行,不過不用怕,郝市長有法寶。郝市長自信滿滿,就希望九月五日真的能不要下雨,可別給郝市長漏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