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2:00

12小時偵訊!林益世坦承索賄1.4億

劉奕君 王永秦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重大消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索賄,關鍵的索賄錄音曝光,特偵組經過長達12小時偵訊後,案情大逆轉。林益世部分認罪,錄音當中清楚顯示,他一共索賄高達1.4億,罪證確鑿。檢方認為林益世涉嫌重大,有串供逃亡之虞,向法院提起聲押,林益世將面臨十年以上的刑期,而整起索賄案的真相,也似乎慢慢浮現。

  雙手插在胸前,滿臉凝重的被移送台北地院,雖然沒有上手銬腳鐐,但林益世除了涉貪被告之外,還因為有串證、滅證之虞,被聲請羈押。對照12個小時之前,滿臉笑容的林益世,顯得格外諷刺。信心滿滿的踏進特偵組,但是爆料人陳啟祥提出的錄音帶內容,讓他越來越笑不出來。今年2月25日、3月10日,陳啟祥到林益世家的時候,林益世開口要求索賄,8300萬還說要分成3份,陳啟祥要求砍價,林益世竟然回答,現在國庫的印章是我蓋的,是我管的。行政院其實就只有3個人在上班,院長副院長跟我而已,其他人都是我們的幕僚。

  案情急轉直下,賴素如說林益世認為自己錯了,對不起社會家人,委任律師賴素如代替林益世出面道歉。但臉書上還是寫下了沉重的心情。一直都選擇相信益世,但看到相關的卷証資料,真的是非常的詫異不敢相信。林益世涉嫌貪污重罪,刑期高達十年,隨著他改口部分認罪,案情逐漸明朗。涉嫌貪污也印證了林益世自己說的,政治生涯,一刀斃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