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2:00

史上最大規模! 逾200軍囚明移監

吳意萱 宋良義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昨天公告施行軍事審判法修正案,全國唯一的軍事監獄,預定在明天新法生效後,同步執行獄政史上最大規模移監行動,當天台南軍監,將有2百多名囚犯,由憲兵押解分送9個普通監獄,其中外界關注的洪仲丘命案等178份案件和羈押中的人犯,也會一併移送各地的地檢署和法院處理。

  史上最大規模移監行動,將在8月15日上午啟動!全國軍事法院審理的178件軍法案,要全面移轉給各法院,適用第1階段修法的219名軍監囚犯,將連人帶卷,移監到台北監獄等11處監所。而洪仲丘案也將移轉桃園地院,公開抽籤決定承審法官。

  台南軍監剩餘100多名受刑人,將等5個月後執行第二階段移監,原各級軍事法院、檢察署偵審中案件,也將分兩階段移交司法單位接手。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核定了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只要過去20年內,軍人服役期間死亡或失蹤,其配偶或近親都可提出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