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2:00

修法裝隱形鐵窗 免經管委會同意!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常常發生兒童墜樓意外,新北市板橋就有家長,為了孩子安全,在陽台裝了鐵絲做的隱形鐵窗,遭到社區管委會告上法院,不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案,以後家裡有12歲以下兒童,只要不妨礙逃生,不凸出牆面,就可以設置隱形鐵裝等防墜措施,不須經過管委會同意。

  家長得知消息,直呼真的太好了,推開陽台,陳先生推開落地窗,三年前因為三歲女兒頑皮,攀爬陽台欄杆,差點墜樓,所以加裝這種防護網,俗稱隱形鐵窗,沒想到竟然被管委會,告上法院。

  陳先生跟管委會爭執三年,立法院審核修正案,管委會還立刻召開臨時會,要聘請律師,不過立法院動作更快,16號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案,增列兒童防墜條款,只要不妨礙逃生、不凸出牆面,家裡有12歲以下孩童的家庭,可裝設隱形鐵窗,不需要經過管委會同意。

  陳先生開心,同一個社區裡,有孩子的家長,也想趕快裝上,但法令也規定,13歲以後,就要拆下,不過對有孩子的家長來說,的確是兒童居家安全的大突破,真的是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