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22:10

翁啟惠恐涉逃漏稅 國稅局將查!

翁啟惠恐涉逃漏稅 國稅局將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遭爆擁有台灣浩鼎生技公司,三千張、市值數億元的股票,引發爭議。今晚翁啟惠也發出聲明表示,女兒是用他與老婆贈與的現金購買浩鼎生技股票,讓外界質疑恐有逃漏贈與稅嫌疑,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父母贈與須依法課徵贈與稅,國稅局有權查核。

翁啟惠說,女兒是「心痛阿姨(內人姐姐)因乳癌不幸去世,決定利用父母贈與所得及歷年積蓄,認購浩鼎生技股票,支持乳癌治療性疫苗研發」。張盛和則指出,贈與稅是全球課稅,只要是台灣人,不管在那一國贈與,都應申報。如果贈與時間點發生在7年核課期間內,仍要依稅捐稽徵法規定課稅。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晚間表示,依稅捐稽徵法規定,納稅義務人若未申報贈與稅,且贈與時點仍在7年核課期間內,國稅局可要求納稅義務人補稅並處罰。若有申報但申報錯誤,則在5年核課期間內,國稅局可要求納稅義務人補稅。針對翁啟惠是否有申報贈與稅,目前仍在了解中,在未掌握實際情況前,翁啟惠是否有逃漏贈與稅的事實,國稅局不予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