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06:56

蕭萬長博鰲談 "兩岸一家親"

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蕭萬長24日下午3點半在博鰲論壇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蕭李會」,李克強致詞說大陸將繼續堅持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和經貿關係持續發展,蕭萬長說希望兩岸本著8年來交往基礎,繼續互相扶持;當蕭談到兩岸一家親時,沒想到李克強插話打斷說「我們同屬一個中國」。

李克強提早5分鐘在博鰲國賓館等待,雙方握手坐定後,李克強致詞指出與在座多位都已是第2次在博鰲見面,對在座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表示讚賞。李克強表示九二共識不僅有利維護台海和平,且造福兩岸民眾。蕭提深化經合3方向,兩岸經濟處於關鍵時刻,同讚年輕世代創新力,此時李克強插話說「兩岸是同胞,兩岸一家親,我們同屬一個中國。」由於講話被打斷,蕭萬長說「我覺得就是這樣…」,但李繼續插話,「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李講完後,蕭說「當然希望兩岸本著8年來建立的成果和既有基礎,繼續互相扶持,互相尊重,為兩岸和平發展,大家一起努力。」,閉門會上,蕭提到台灣年輕世代創新優秀能力和表現,指最近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圍棋賽,即出自台灣青年黃士傑的創新和創意。此話題得到李克強回應和認同,雙方談得投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