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10:51

4台籍詐欺犯遭押至陸 外交部籲柬國遣返回台

4台籍詐欺犯遭押至陸 外交部籲柬國遣返回台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外交部 NGO 國際事務會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柬埔寨政府日前(17日)在金邊市區,破獲一起跨境的詐騙集團案,共逮捕嫌犯32人,其中包含7名台籍犯嫌,中華民國外交部今 (27日)確認,已經有4名國人,被遣送到中國大陸。而我國政府對此,表示嚴正關切及深切遺憾,並呼籲柬國,應該要保障我國民的司法救濟權益,依「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將我國籍嫌犯遣返回台灣,接受後續司法調查。

外交部指出,在柬國的移民總署,破獲這起跨國電信詐欺案後,外交部立刻指示駐處派員,到柬國全力交涉,要求行使領事探視權,並協調柬方,希望他們秉公提供國人司法救濟管道,同時也強調我國已經加重電信詐欺刑度,請柬方與我方共同打擊跨國犯罪,不要違反當事人意願,將我國人遣送到中國大陸。

但外交部說,柬國迫於陸方的壓力,又基於「一中」政策,非但不同意我方前往探視,還配合陸方的要求,將我國人強制遣送到中國大陸。對此外交部深表不滿,並也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向柬方表達我國政府的嚴正關切及深切遺憾。

在這起案件發生後,外交部就與法務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保持密切聯繫,並希望能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機制加強溝通,讓此案能圓滿解決。(圖片來源:外交部 NGO 國際事務會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