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12

立委爆料 中央印製廠濫用公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印製廠才惹出護照印錯機場照片的風暴,現在又被立委黃國昌踢爆,總經理陳永輝拿公帑近27萬去買自己的家具家電,甚至一年電費5萬也都是納稅人買單!甚至還請印製廠派專人到他的宿舍清潔打掃,對此,主管單位央行表示家具家電都已經超出使用年限,採購一切合法!

中央印製廠才惹出護照印錯機場照片的風暴,現在又被立委黃國昌踢爆,總經理陳永輝濫用公帑將近27萬元採購宿舍家具、家電,甚至一年的電費5萬元都是納稅人買單!連宿舍的清潔打掃都還是中央印製廠派專人到府服務。對此,主管單位央行表示,目前清查替換家具家電都已經超出使用年限,採購項目也都符合政府採購法。

家具一樣樣換,再把新買的冷氣打開來,時代力量的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才剛剛惹出印錯護照照片風暴的中央印製廠,總經理陳永輝濫用過得很舒爽,去年一整年拿著公帑換家具、家電!

2月花將近8萬元換新冷氣,8月又再花7萬多買冷氣,9月訂了8萬8千元的牛皮沙發,11月添購將近3萬元的床墊,12月買了烘碗機與電磁爐,再加上過去一年家用電費超過5萬元,通通都是納稅人買單。更不要說,中央印製廠還派人去打掃陳永輝的居家環境,就連他使用的IPHONE手機也是用公款購置,還被交代不准列管為財產。

面對這些指控,主管單位央行回覆,家具、家電都有財產編號,採購家具符合採購流程,經過清查汰換的家具、家電都超過使用年限。而且因為宿舍屬於機關一部分,因此也在打掃範圍內,並沒有違反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