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坦承方案是預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今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提訊白案嫌犯陳進興,就方保芳整型外科命案的細節進行了解。陳進興坦承,方案是預謀,但他還是堅持,人是高天民殺的。

  

  二十二號上午,陳進興再度在土城看守所接受警方的偵訊。這回偵訊的焦點是方保芳診所涉及三條人命的血案。對於人是誰殺的,陳進興再次將責任推給了死無對證的高天民。他說,是高天民在雜誌上找到方保芳診所的廣告,再決定動手。

  十月二十三號中午,趁著人比較少的時候,他們倆先約在診所見,勘查地形之後,就持槍進入診所。到了診所,他和高天民先用手銬銬住方保芳等三人,再脅迫方保芳幫高天民動手術,而他則負責捆綁護士鄭文喻和方保芳的老婆。至於有沒有強暴護士鄭文喻,陳進興說,人的確是他強暴的。他們倆在診所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動完了手術,高天民就動手殺人。至於為什麼殺人?陳進興說,原本變臉就是為了要避人耳目,為了怕方保芳三個人洩漏風聲,只好將人給殺了。而且是先槍殺方保芳的老婆,接著再射殺方保芳和護士。

  由於擔心陳進興一踏出土城看守所,有可能遭到幕後藏鏡人的毒手,因此,原本要將陳進興借提到方保芳診所現場的中正二分局,決定只在看守所內進行偵訊,而所裡也是如臨大敵。

  陳進興的媽媽也到所裡看陳進興,不過他並不願意多說什麼。倒是陳進興在昨晚(21日)首次公開對社會大眾說話,表示歉意。

  陳進興話說得漂亮,卻在這兩天的偵訊中,一再將案子的責任歸屬推給了高天民和林春生。警方表示, 進興的供詞還需要詳加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