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案 重判十六年

張晉豪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震驚社會的新湖國小吳老師命案,兇嫌已經在去年八月落網,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做出判決,主嫌黃啟峰,三項罪名一共被判處了16年徒刑。法官表示,嫌犯雖然犯行重大,不過因為案發當時還未成年,這是依法判處最重的徒刑。

  他就是涉嫌在九年前,殺害並且性侵害一名內湖女教師的兇手,黃啟峰。這起命案經過半年的審理,黃起峰涉嫌殺人和性侵害,被判處了十五年的有期徒刑,加上另外犯下的竊盜案,未來的十六年,他得在牢裡渡過。這起震驚社會的命案,警方是在去年的八月偵破,被害女老師的父親,是位高階警官,當時他還曾經聲淚俱下的指控兇手,手段兇殘。

  咬緊牙根,傷心的父親哭紅了雙眼,場景還歷歷在目。只不過,殘忍殺人卻逃過死刑。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案發的當時,黃起峰還是個十五歲的少年。十六年的徒刑加上強制治療,已經是法官能做出的最重判決。深深的一鞠躬,黃啟峰的父親,甚至還自殺謝罪。如今判決一出,兇案留下的陰影,對雙方家屬來說,都已經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