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子被綁八天 警攻堅救人

 / 高雄市

  高雄市保險公司小開,八天前遭到綁票,歹徒勒索五千萬元,昨天終於攻堅救出人質。為什麼要綁人﹖嫌犯供稱是有朋友到人質家裝潢,發現對方很有錢,才決定犯案;而歹徒多日來游走台南嘉義,以提款機取贖款,也成為警方破案關鍵。

  警方在台南市攻堅救出人質,再兵分二路逮捕六名嫌犯,嫌犯曾經和小開家中有裝潢合作,因為賭職棒輸錢,所以策劃用談生意理由約出小開,再藉機綁票勒索五千萬元。

  度過了恐慌的八天,警方衝入救出人質,小開渾身發抖,痛哭失聲,情緒失控。被害人當時被蒙住雙眼,用英文說想回家,警方隨用英語表明身份告訴他己經安全。八天被綁期間,歹徒要求家屬天天匯款50萬元,機警的以小額提款方式,藉由各處超商的提款機領款,但也因此漏了餡。

  被綁架的小開最近才回到台灣,跟父親從事保險經紀業務,己經是美國公民。警方靠監聽辦案,結束人質190小時驚魂。(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