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還抽菸 男子連挨罰

 / 屏東縣

  一邊騎車一邊抽煙小心挨罰!屏東縣一名男子,酒後騎機車撞上電線桿,被員警開了一張四萬多塊的酒駕罰單,事後他說了一句當時邊抽菸邊騎車,又被警方依危險駕駛再開一張一萬五元的罰單!

  拄著柺杖的李先生,兩隻手臂摔的都是傷,原因是他酒後騎機車撞上電線桿,有錯在先,但他不只被開一張四萬九千五百塊的酒駕罰單,當時他因為一邊抽菸,所以又多了一張一萬五的,像李生先這種單手騎車的情況,我們實際上路看看。像是這種最常見的,邊騎車邊聽大哥大,講的渾然忘我,還有騎車時,一手拿飲料喝,一手控制龍頭,可能很久沒見面了,騎兩台車邊騎邊聊天,甚至是車子掛滿東西,容易重心不穩,這些恐怕也都屬於危險駕駛,警方拿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上面寫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可以處六千到兩萬四千元的罰鍰。

  開罰單的警察認定,有危險駕駛的行為應該都要罰,以後騎車的時候,還是專心一點,抽菸聊天這些事,最好是等停完車再做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