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逾期居留 將被強制出境

 / 金門縣

  金門有一名印尼籍的台灣媳婦,因為夫家的經濟狀況不好,遲遲沒錢買機票回印尼補辦再入境手續,她已經逾期居留兩年多,最近,她被移民署查獲拘留,可能在一個禮拜之內會被強制出境,和兩個寶貝兒女骨肉分離。

  沒有犯罪的印尼籍台灣媳婦周依依,怎麼會被警察送到拘留所,先生聽到消息,急得像熱鍋上的印尼螞蟻,趕緊帶著七歲大的女兒來探視,原來是因為沒錢讓太太回印尼,補辦來台再入境手續,逾期居留金門將近三年的太太,才會被警方逮捕。

  老舊的紅磚屋,牆壁上到處坑坑洞,就是印尼籍台灣媳婦周依依的夫家,走進屋裡,雜亂的家具,因為買不起櫃子收納,衣服全都用塑膠袋包起來堆著,顯得相當零亂,高齡八十七歲的老阿嬤,一想到孝順的媳婦可能被強制出境,再也回不來,難過的流下眼淚。

  雖然遭遇令人同情,但依法還是得將她居留,望著女兒絕望的大眼睛,希望有人願意幫助周姓印尼籍女子返國補辦手續,再回來台灣,好讓一家能安穩的過生活。(李文彬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