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臂老翁穿梭車潮 賣花討生活

 / 台中市

  低溫十五度的天氣,在台中市街頭卻出現一名沒有雙手、靠著上臂提花籃賣花的老伯,他不畏低溫短衣短褲,腳踩一雙廉價的十元拖鞋,穿梭在車潮中,他因為職業災害雙手截肢,又七十多歲獨身,很多駕駛人只經過,都會搖下車窗掏錢買花。

  寒流來襲,在台中市崇德路十字路口,出現一名穿著短袖上衣、背心和短褲的老先生,他沒有雙手卻努力用上臂的力量,提著兩個籃子,腳步緩慢向停紅綠燈的駕駛人兜售賣花,穿梭在車潮裡,他的背影格外落寞。為何那麼大的年紀,卻還在辛苦工作,阿伯說,因為沒人照顧就得靠自己。

  阿伯今年已經七十二歲了,在中年時,職業害讓他失去了雙手,從此以後他就在車陣中討生活,為了三餐他很努力賣花,有時候已經綠燈,他還是把握最後做生意的機會,繼續兜售,假如累了,就暫時坐在分隔島上休息,不過,如此卑微討生活,還是會被欺負。

  跟阿伯買花,靠的是良心,因為他沒手找錢,所以全看駕駛人自己從花籃裡找零,也因為阿伯的處境,很多善心人士,會主動搖下車窗跟他買花,聽他說吉話。
 
  在綠燈的空檔,阿伯在路邊彎下腰,整理剛剛收到的皺皺紙鈔,太陽出來,他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戴上遮陽斗笠,繼續走向車陣,請人買他的玉蘭花。(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