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豐運鈔車被搶 損失92.8萬

 / 台北市

  又傳出運鈔車重大搶案! 上午八點多,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彰化銀行前,發生運鈔車搶案。一名嫌犯穿雨衣戴安全帽,用噴漆攻擊運鈔車的保全人員,搶走九十二萬多元後從容逃逸,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清楚拍下!

  穿著藍色雨衣的男子,騎著一部黑色重型機車,在小巷中停放,彎下腰從包包裡頭,拿出的就是準備搶銀行的作案工具。婆婆媽媽買菜用的推車,還有空壓式噴槍,十五分鐘後提著一個白色布袋準備逃逸。

  嫌犯將得手的九十二萬八千元現金綁緊,加速揚長而去,連安全帽都來不及戴,而折疊式推車就綁在機車後頭,上頭載著已經固定的運鈔袋,車牌英文字開頭為F,後面數字026。用這樣的方式搶劫,還是頭一次看見,而作案手法更是前所未聞。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和錦州街口的這處彰化銀行,騎樓上滿滿都是橘紅色噴漆痕跡,連運鈔車上都被噴到,當時歹徒就是用噴槍潑灑不明有色溶劑,攻擊保全人員。

  幸好這回沒有重大傷亡,衛豐保全將提供被搶金額十分之一的破案獎金,協助警方辦案,不過歹徒用這麼誇張的手法,也讓方大為重視,已經鎖定作案工具追查歹徒身分,希望看見這名穿著雨衣搶匪的民眾,能夠提供逃逸行蹤或歹徒身分,協助破案。(記者尤淑嬿、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