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養不靠救濟 感人母親真實紀錄

 / 屏東縣

  平凡的故事,更動人!屏東鄉下一位單親媽媽,離婚後帶著二個孩子,她不靠救濟,自己每天清晨四點起來擺攤賣內衣,靠著微薄收入養一家,還能幫助別人,更難得的是,兩個孩子都是學校資優生,社區把她的故事拍下來做成紀錄片,展現平凡的母親,驚人的毅力。

  所有的人都還在睡夢中,這是只有十度的清晨四點鐘,路上只有一輛車,前方只有老發財車的微弱燈光,但是簡媽媽知道自己不能退縮,因為賣的東西多,從架攤子到一樣一樣東西擺好就位,就要兩個多小時。

  天亮了,她元氣十足的和每一個經過的人打招呼,擺攤賣內衣,生意不好做賺的少還得應付的是,地頭的牛鬼蛇神,不過一切都沒有打倒她,她靠著微薄的收入養活二個孩子。人來人往,天黑了她開始收攤快手快腳的結束今天的生意,為的是有更多時間陪兩個孩子,他們騎著十多年的老機車,他們借圖書館不必花錢的書,簡陋斑駁的牆上卻有一張又一張的獎狀,貧窮家裡單親媽媽的奮鬥,社會小角落的故事,永遠最深刻感人。(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