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舌自盡的狗 呼籲別棄養

 / 桃園市

  愛牠就不要拋棄牠,有一隻狼犬被主人遺棄,好不容易回到主人家,卻被二度遺棄。這隻狗狗最後絕望的咬舌自盡,這是作家林清玄筆下的感人故事,被動物保護協會製做成十五分鐘的動畫,將在二二八首映,呼籲民眾愛護動物,不要棄養。

  忠心耿耿,一直就是狼犬給人的印象,只要主人一有危險,馬上就會奮勇上前攻擊,緊咬著不放。但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養了一隻狼犬,因為受不了狗的食量太大,還有狗叫聲,因此開了幾百公里的車,把狗丟棄在中部山區。沒想到一個禮拜後,這隻狼犬自己竟然找到回家的路。好不容易回家,主人不但不高興,又打算把牠裝進麻布袋裡,二度棄養。

  深受打擊的狼犬,因此絕望的咬舌自盡,讓主人相當懊悔。作家林清玄,把多年前的親身經歷,寫成文字,透過網路流傳,感動了許多人。

  動物保護協會決定把這個感人的故事,製做成十五分鐘的動畫影片在二二八首映,希望民眾用同理心,把動物當成家人,不要任意拋棄。(記者黃俊杰、戴君恬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