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昌病逝 致力電影好友不捨

 / 台北市

  台灣導演楊德昌因為結腸癌,在美國家中病逝,楊德昌生前在國際影展得獎無數,是電影界的台灣之光,人生最後的七年歲月,楊德昌飽受癌症折磨,但是他一直到失去意識之前,都還在為他的動畫電影努力,影壇好友提起這位鬼才導演,有無比的敬佩。

  大家熟悉的楊德昌,粗框眼鏡,灰白頭髮,一絲不茍的拍片態度,一部電影要磨半天,不過每一次出手,都抱回大獎,楊德昌自己說,當導演很開心。

  因為開心,所以拼命做,對電影的癡狂,也讓他能夠堅強面對癌症,好友張毅一個月前還到美國探望他,那時候的楊德昌,癌細胞已經蔓延到全身,路都難走了,但是創作的筆還在飛舞。

  楊德昌的電影人生精彩,婚姻路也受人矚目,一九八五年,知名歌手蔡琴主演了楊德昌的電影青梅竹馬,兩人墜入愛河,不過這段婚姻十年後以婚變收場,也讓蔡琴花了好幾年才走出陰影。

  楊德昌再娶,對象是鋼琴家彭鎧立,兩人移居美國比佛利山莊,不變的是他對電影的執著,兩千年他和李安在紐約影展宣傳電影,二○○二年他為成龍設計動畫,這是他最後一次在國內公開露面。

  這位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一生,在理性與感性中轉折,十八年,八部作品,每一部都得獎無數,楊德昌的電影人生,在二○○七年謝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