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車禍一審 須賠5500萬元

 / 台北市

  前年十二月發生在梅嶺的遊覽車翻車事故,造成二十二人死亡,二十三人重傷,事發到現在,家屬一毛賠償金都沒拿到。而死者家屬向遊覽車公會請求互助金賠償,今天下午法院一審判決,遊覽車同業公會一共要給付五千五百萬的互助理賠金,聽到這個消息,勝訴的死者家屬當場喜極而泣。

  聽完判決後,梅嶺事故的死者家屬們,哭紅雙眼走下樓梯,不過這掉下的眼淚,是喜極而泣的眼淚,因為在家人意外身故後的一年多,終於獲得了第一筆民事賠償金。

  前年十二月初,在台南梅嶺發生的遊覽車翻覆意外,當時車上載著高雄鼎金國小的學生和家長,一共造成二十二人死亡,二十三人重傷,不少家庭因為這場意外破碎。洪先生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女兒一起聆聽判決,當時他們全家人五口開心出遊,但翻車事故讓洪先生的母親當場往生,而自己和太太及兩個女兒都受到重傷,大女兒腿部神經斷裂還得靠復健才能行走,但是遊覽車公司八方通運參加的遊覽車同業公會互助會,卻不肯給付一人兩百五十萬的死亡理賠互助金,終於到這一刻才獲得勝訴,儘管再多的錢也換不回親愛的家人,但這是還給他們的第一個公道。(記者尤淑嬿、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