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米斑馬線 27秒綠燈用衝的!

 / 台中市

台中市環中路有一個路口,班馬線長達八十公尺,綠燈只有短短二十七秒,根本走不完!行人常常卡在路中央,險象環生。市政府給的答案竟然是:走不完就先在分隔島等下一次紅燈!

  小學生放學要過環中路,走到一半燈號就變了,小朋友進退不得,兩旁一下子砂石車、一下子大貨車呼嘯而過,夾在車陣中,一不小心就會被撞。讓人置身險境的馬路,就是這條長達八十公尺的環中路,看看綠燈秒數只有短短二十七秒,這位媽媽牽著小朋友,一開始就走的特別快,走到一半趕緊用跑的,還是來不及,卡在路中央。有一位阿媽根本走不完,表情驚恐嚇得站在分隔島上躲一躲,幾乎所有的行人都卡在車陣中。

  原來綠燈竟然只有短短二十七秒,想成功穿越得像這位先生練過百米賽跑,一路拔腿就跑最安全,管理的台中市交通局卻不覺得危險。交通局擔心塞車,不打算延長秒數,要民眾在馬路這三根大橋墩下的分隔島上躲一躲,看看這種情形,人卡在分隔島還要擔心左轉車衝入,這就是交通局把關的行人安全,民眾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